港府將預留17億舉行立會選舉 未包括設立資審會費用

2021-04-13 0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選舉事務處昨日(12日)表示,政府將預留約17億元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相較2016年選舉開支不足7億,高出1.5倍。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昨日開會審核下年度財政年度開支預算,政制局解釋,預計今年有430多萬名選民,比2016年時約300萬人為多,加上今年將實施電子派票、在票站加裝攝錄設施和防疫設施,令開支上升。另外,今次預算未包括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的支出。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表示,制訂預算開支時,全國人大未有修改選舉制度的決定,故未納入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支出,至於選舉委員會雖有改動但與以往相差不會太遠。

 鄧忍光直言,開支最貴為票站及人手安排,因為今年實施電子選民登記冊,點票站亦會加設防疫設施及增設攝錄機。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