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體感系統助力普法 深圳鹽田法治基地再升級

2021-04-13 1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市鹽田區司法局結合群眾需求,對鹽田區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進行再升級——增設AR體感互動換裝系統。進一步推進鹽田區法治文化建設,促進普法教育工作的社會化和群眾化,提升群眾的法律知識。

 AR體感互動換裝系統,在教育基地原有的互動拍照基礎上加入AR體感技術,通過人體識別與捕捉技術,實現三維虛擬換裝效果,可以讓體驗者感受不同服裝的魅力。

 換裝系統內設有法官、檢察官、輔警、律师等職業服裝。市民群眾可以通過自己的喜好,選擇體驗不同的法律職業服裝,並進行合影留念。在體驗換裝系統的過程中,還有智能助手——鹽田小法在屏幕上提示操作。

 鹽田區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位於深圳市鹽田區海景二路精茂城六樓,建築面積約1000平方米,於2019年6月份揭牌啟用,是深圳法治文化教育一張亮眼的新名片。教育基地分為「法之魂」、「法之窗」、「法之鏡」、「法之悟」、「法之光」五個部分。

 「法之魂」展區以器物浮雕、法治文化故事的形式直觀展示法的精髓、特徵以及價值,另設有憲法書造型,介紹憲法的基本原則及主要內容。「法之窗」展區通過聲、光、電等科技手段,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展示我國法治建設成就,由三維立體虛擬解說人物「鹽田小法」重點講述改革開放以來深圳市及鹽田區的法治成果,普及法律知識。「法之鏡」展區運用傳統和現代手段有機結合方式,以反邪教知識問答、H5互動有聲漫畫的形式展示普及邪教的特徵及危害,引導參觀者識別、防範和抵制邪教。「法之悟」展區以AR互動式沉浸體驗技術及互動遊戲的形式講述法治故事、反邪教故事,傳播法律知識,讓參觀者身臨其境地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和增強自覺抵制邪教的意識。「法之光」是一個多功能展區,用於舉辦法治、反邪教知識講座及業務討論會,播放宣傳片等。

 鹽田區法治文化教育基地面向所有群眾開放,想預約解說可關注「鹽田法治基地」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無法到現場參觀也沒關係,教育基地也已開發線上360°VR參觀,群眾可點擊以下鏈接進入,「鹽田小法」將作為您的專職解說,與您一起遨游法治世界。(徐豔琼 盧壯鑫)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