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中華老字號企業處於盈利狀態

2021-04-14 10:30
來源:商務部網站

  據商務部13日消息,根據對1128家中華老字號企業2019年經營情況調查,84%的企業處於盈利狀態,1%的企業收支相對平衡。

 商務部調查數據還顯示,年營業收入達5000萬元以上的企業佔比接近50%。同時,中華老字號企業總體利潤率達2.7%,半數企業利潤率超6%。一大批老字號市場競爭力不斷增強,品牌影響力明顯提升,整體呈現良好發展勢頭。

 老字號是民族品牌的集中代表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傳承載體,目前廣泛分布於食品餐飲、工藝美術、居民服務等20多個行業。

 為充分發揮老字號全面促進消費、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作用,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商務部日前印發通知,部署2021年「老字號嘉年華」系列活動,圍繞「國潮國貨 品質生活」主題,重點打造消費促進和宣傳推廣兩類活動。

 據悉,活動將圍繞五一、端午、七夕、中秋、國慶等節日,聚焦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等重要展會,配合全國消費促進月等重點活動,實現商務主管部門、電商平台、主流媒體、專家學者、老字號企業五方聯動,線上線下同步開展,貫穿全年。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