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著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研學目的地城市

2021-04-14 1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山水名城,千年古邑。記者從近日舉行的華南研學在(韶關)推介會上獲悉,作為廣東的北大門、內地連接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國家交通樞紐城市,韶關將依託豐富獨特的歷史、人文、生態等資源,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研學目的地城市。

 有着2100多年歷史的「嶺南名郡」韶關地處粵湘贛三省交界,是廣東的北大門、內地連接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國家交通樞紐城市。這裏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山川秀美、景觀眾多,是廣東旅遊資源最富集、品位最高的地區。據悉,目前韶關市已開發旅遊景點100多處,有世界級和國家級景區17個,5A景區1個,4A景區11個,3A景區23個,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韶關正在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後花園」「康養地」和「體驗場」。

 2019年來,廣東高度重視華南研學基地建設,韶關2次被列入省政府工作報告。為大力推進華南教育歷史研學基地建設,韶關已統籌投入近2億元,修復建成定友圖書館、資本論展示館、亞南書舍、坪石老街紀念地等近30個紀念展示項目,發掘保護各類辦學遺址、辦學舊址120餘處,公布36處遺存為不可移動文物。

 自去年以來,韶關市舉辦各類研學活動10多場次,先後吸引近6萬名遊客、學子前來重溫抗戰時期華南教育歷史。華南教育歷史研學基地成為了「網紅打卡點」,成為了知史愛黨、知史愛國、踐行初心與使命的好去處,成為開展校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鮮活課堂,成為大灣區重要愛國主義統戰陣地。

 韶關提出依託豐富獨特的歷史、人文、生態等資源,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研學目的地城市的目標,已建成丹霞山、馬壩人遺址、珠璣古巷等獨具特色的研學實踐教育基地45個,有機串聯門周邊紅色資源、景區景點。在研學產品開發方面,開發了丹霞科普、生態保護、紅色思政教育、華南教育歷史等研學課程200多個,培訓研學導師300多人,推出十條研學精品路線。韶關還完善研學配套設施,因地制宜規劃建設了一批特色民宿、客棧、帳篷營地等,為研學提供了良好住宿、餐飲、停車等服務保障。(記者盧濤)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