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譚惠珠張國鈞:選委會有助落實愛國者治港

2021-04-14 19:46
來源:香港商報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與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在對談節目中分析選委會如何幫助香港落實愛國者治港。

    譚惠珠指,為避免2019、2020年事件再次發生,香港先有國安法,人大其後在宣誓方面作出決定,褫奪某些議員資格,至於完善選舉制度是鐵三角之最後一角。

    譚惠珠表示選委會成員全部要通過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在國安和宣誓方面符合法律,他們本身是愛國愛港,故提名及選舉出來的人應該都是愛國愛港;譚惠珠認為要落實行政主導,立法會就需要某數目議員與行政長官由同一源頭產生,這才能幫助香港解決深層次矛盾。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政策一去到議會就會變成政治議題」,一些有內地元素的法案亦令審議進度寸步難行,具體例子包括高鐵、皇崗口岸一地兩檢、國歌法等;他認為現行選委會有助落實愛國者治港,未來全面做實事,解決香港問題。

    譚惠珠提到若5年內需要就行政長官進行補選,便需要召集人出來召集選委會,再加上新一屆選委會職務比過往多,召集人可擔當班長角色,對選委會運作也有幫助;至於由誰來擔任召集人,譚惠珠指「沒有貼士」。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