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四大高管將遷往中國香港

2021-04-16 11:53
來源:新華社

 英國滙豐銀行控股公司當地時間14日說,企業4名主要高級管理人員今年下半年將遷往中國香港工作。

 據CNN報道,滙豐CEO諾埃爾·奎因當天在一份企業內部備忘錄中宣布這一消息。奎因說,滙豐全球商業銀行、全球銀行和市場、財富和個人銀行、全球資產管理這四個業務部門的主管將在今年下半年遷往香港。滙豐總部位於英國倫敦。

 報道說,滙豐銀行的營業收入幾乎全部由這4個部門貢獻。

 奎因說:「這些措施凸顯亞太地區對我行戰略的重要性。」「我要我行全球高管團隊的更多人遷往關鍵的增長地區。當然,亞洲是我們今後增長、投資和創新的核心。」

 滙豐大部分利潤來自亞洲市場。今年2月,滙豐提出在亞洲地區增加大約60億美元投資的計劃,認為中國、東南亞和印度市場將是滙豐今後發展的主要引擎。

 滙豐打算今後3至5年間向財富和資產管理方面投資超過35億美元,僱用超過5000名理財顧問,把新加坡分支打造成理財中樞。

 滙豐正受到加速推進重組的壓力,包括壓縮投資銀行部門以及出售美國零售銀行業務。滙豐去年早些時候宣布大規模業務重組,將在此後3年間裁員大約3.5萬人。

 滙豐去年10月說,計劃到2022年,年運營成本降低至310億美元以下。這一數字低於滙豐去年2月設立的目標。2019年,滙豐的運營成本為423億美元。

 雖然多名滙豐高管將遷往香港,但奎因強調倫敦總部的重要性,稱不會把位於倫敦的工作崗位大規模遷往香港。滙豐2016年否定一項把總部遷往香港的建議。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