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偵結 將以過失致死罪起訴肇事主嫌

2021-04-16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社報道,花蓮地檢署偵辦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今日偵查終結,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肇事主嫌李義祥、林長清、移工「阿好」等人;台鐵局發包工程、設計監造、專案管理等部分持續調查中。

 根據檢方提供照片顯示,釀禍工程車因過彎不慎,車輪卡進邊坡樹叢,與工程車司機與一同前往現場的越籍移工「阿好」在李義祥示意下,將掛首駛近,由李義祥綁好吊帶後,自行開怪手開拖車,但綁帶卻斷裂,導致車子滾落鐵軌,列車閃避不及進而撞上。

 根據檢方公布調查報告,李義祥開着工程車,於9點14分左右卡在卡樹叢熄火,李義祥下車後,於9點23分時,拿一條綁帶,先綁住工程車,再揮手示意要華文好將怪手駛近,接着把綁帶綁在怪手抓斗,由李義祥自行操作怪手,期間造成車頭左傾,接着綁帶就斷裂,畫面在9點27分29秒中止。

 然而,檢警第一時間已在現場查扣落在鐵軌旁的綁帶,發現有多處裂痕,到底是拉斷、掉落還是被現場救援車輛輾斷,目前已送往第三公正單位檢驗。

 花蓮地檢署偵查終結,除了李義祥與越南移工華文好之外,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張齊富財等2人,花檢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至於業主東新營造負責人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檢方表示,將對李義祥求處過失致死、肇事逃逸定刑度最高徒刑。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及衛生人員張齊富財四年以上有期徒刑;越南移工華文好3年以上有期徒刑。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