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林鄭月娥:香港國安法為香港開闢了一個新的發展路線

2021-04-18 11:29
來源:香港商報

 4月15日是國家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沒有安全和穩定,一切都無從談起。近日,特區行政長官、國安委主席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了央視的採訪。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說:「完善了香港的選舉制度,現在看到香港的未來是非常好的,因為我們已經回到一個正確的去貫徹落實這個「一國兩制」的軌道,而且中央會繼續給我們多方面的支持,所以它的一個國安法的效果,其實遠遠超越了只是讓香港由亂到治,其實是為香港我覺得是開闢了一個新的發展路線。」

 香港特別行政區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說:「完善選舉制度其實是國家安全非常重要的點,政治安全其實要放到首位,政治安全裏面有兩個概念,一個是維護政權的安全,另外一個是建立制度的安全。完善選舉制度的立法,其實把鞏固我們國家安全在香港的情況做好,也就加大一步。」

 香港特別行政區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說:「今年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一個閃亮之處是香港國安法已經充分落實,令到包括警隊在內的執法隊伍,可以有更完善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有效地維護國家安全。對於擁抱『愛國者治港』的香港人來說,這一步是關鍵的一步。」

 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我們希望經過不同的內容去提升香港人對國家安全的意識,這一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別有意思,大家都想起我們受的什麼痛苦,出街也擔心被人家打,汽油彈扔到身上,每個老百姓自己經歷過了就更認同為什麼國家安全這麼重要,是每個人都要負起的一個義務。」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