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莊等涉違限聚令案今日開審 法官向拒出庭證人發拘捕令

2021-04-19 09: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與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涉於去年4月在旺角參與超過10人的酒吧聚會,陳淑莊、林瑞華及酒吧負責人陳偉才早前否認違反限聚令及酒吧禁令等4項控罪。案件今日(19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由裁判官鄭念慈審理,審期預計5天。

 控方表示,將傳召3名證人,包括一名警員及兩名街外證人,而原訂需要傳召另外兩名街外證人,其中1人未能成功派票,另1人派票後拒絕出庭作供,控方要求法庭向後者發拘捕令,并指如控方舉證完畢該證人仍未到庭,就陳偉才容許某人進入酒吧前未有量度體溫一項傳票控罪將不提證供。

 控方今日先傳召旺角警區重案組警員陳俊元(音譯)作供。陳俊元指,本月8日曾到西貢公眾游泳池,親手派遞證人傳票予控方證人伍楚勤(音譯),该名證人拒絕簽收文件及出庭作證,裁判官遂應控方要求向他發出拘捕令。

 陳淑莊及林瑞華被控於去年4月2至3日,在旺角大南街「HANDS」酒吧內,參與受禁群組聚集。酒吧負責人陳偉才被票控於4月1至4日,作為餐飲業務負責人,容許某人進入酒吧時未有量度體溫及多於4人同坐一桌,以及營運受禁群組聚集的酒吧。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