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望美打救黃粱一夢

2021-04-20 03:34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楊莉珊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涉及前年8.18及8.31非法集結案,4月16日被依法判刑。同日,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一案也開庭審理,控方申請新增兩項控罪,包括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串謀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正在還柙中的黎智英,累積9案11罪在身,除了非法集會2案3罪已判刑,他仍有7案8罪候懲。

 外國干預特區事務

 案件宣判後,英美歐盟等相繼妄言「判決不公」。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形容是「政治檢控」。英國外相藍韜文發聲明說:「香港當局針對泛民領袖的起訴決定不可接受,必須停止。」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的發言人透過聲明稱,香港多名「民主派」元老因非法集結被判刑,損害香港的基本自由和「影響歐盟與中國關係」云云。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回應歐盟涉港聲明,強調「今日之中國,早已不是西方可以為所欲為的時代。我們嚴正要求歐盟恪守不干涉內政這一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以維護中歐關係健康順利發展」。律政司發表聲明反駁指,絕對不同意一些政客武斷地指香港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受損,按國際法和不干涉的基本原則,外國政府不應企圖干預香港特區事務。

 依法懲處反中亂港分子,為法治正名,為社會除害,體現了公道人心。任何文明社會都不會對攬炒「黑暴」、內外勾結的醜陋行徑袖手旁觀。跟踐踏人權的暴徒談人權,跟破壞民主的罪犯談民主,無異於開門揖盜、放虎歸山,香港再也經受不起他們的折騰。

 撕裂社會的罪魁禍首

 多年來,香港竟然存在這樣一種怪現象:黎智英所涉的罪案,無論是各界高度關注的「非法佔中案」,還是轟動全港、涉及多名反對派議員的「黑金案」,要麼根本不被起訴,要麼拖延很久才起訴。隨着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隨着反中亂港勢力分崩離析,隨着撥亂反正在香港全面展開,政治秩序和政治生態得以重建,正氣終於壓倒邪風,黎智英終於受到正義審判和法律懲處。

 黎智英危害和分裂國家,勾連外國干預香港,鼓吹煽動「港獨」自決,乞憐外國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其言其行鐵證如山,罄竹難書。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黎智英竄訪美國,美國的反華政客彭斯、蓬佩奧、佩洛西等人排著隊接見他。自恃有美國撐腰,黎智英策劃煽動反中亂港的惡行有恃無恐、變本加厲,他利用所辦媒體製造和傳播謠言、煽動和支持暴力。在黎智英的黑手操控下,「黑暴」「攬炒」「港獨」橫行香港近一年,搞得整個香港社會不得安寧,把香港人賴以生存的家園推到極為危險的懸崖邊緣。香港國安法出台之後,黎智英反中亂港活動沒有收斂,違反國安法的行為一直處於「持續觸犯」的狀態。可以說,造成香港社會撕裂、發展寸步難行的困局,黎智英是罪魁禍首。

 黎智英兩年前指揮黑暴呼風喚雨、不可一世的氣焰,變成今日垂頭喪氣的階下囚。黎智英鋃鐺入獄,其他反中亂港分子更加惶惶不可終日。黎智英及以往趾高氣揚的反對派,應該知道叛國賣港、危害國家安全的敗局已定,指望美國打救,只是黃粱一夢。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