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外交部:讃賞新西蘭政府涉華積極態度 反對其他國家利用香港干涉中國內政

2021-04-20 22:06
來源:香港商報

 據媒體報道,19日,新西蘭外長馬胡塔在新中關係促進委員會發表演講稱,新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得很好。對華關係是新西蘭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新一貫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雙方在經濟、農業、優化營商環境、多邊和區域合作等諸多領域擁有巨大合作潛力。新西蘭尋求通過外交和對話、以連貫和可預測的方式處理兩國關係。同時,新西蘭將在必要時就香港、新疆、網絡安全等問題公開發聲。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20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新西蘭政府表示重視並致力於發展中新關係表示讚賞。中新兩國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建交49年來,中新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兩國合作創造了多項「第一」。新形勢下,中方願同新方共同努力,繼承發揚「爭先」精神,加強對話,深化合作,排除干擾,推動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汪文斌指出,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一貫堅決反對其他國家利用所謂香港、新疆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反對在網絡安全等問題上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