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大樓涉違租約牟利 市民促科技園盡快收回

2021-04-21 13:07
來源:香港商報

 一批市民今日(21日)到負責管理將軍澳工業邨營運的香港科技園公司,投訴壹傳媒涉嫌多年來違反租約,把部分大樓用地租予其他公司營運牟利,並促請香港科技園公司嚴肅跟進,徹查是否涉及包庇違法詐騙行為,並根據租約條款收回壹傳媒大樓。

  4名市民早上自發到香港科技園公司外拉起橫額請願,並高呼「科技園亂批、收地保法則」及「趕走壹傳媒」等口號,稍後再向相關代表遞交投訴信。請願人士指出,自1995年起,壹傳媒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簽約租用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而租約只允許經營創意工業相關生意。但是,壹傳媒於1998年起涉嫌安排「力高顧問有限公司」佔用部分用地營運,違反租約超過20年,該公司非法佔地期間,壹傳媒一直收取租金及逃避有關土地稅項和差餉。他們又指,壹傳媒高層一直知情,顯然是欺詐及違反地契條款。

    香港科技園公司就此回應稱,根據《香港科技園公司條例》(香港法例第565章),科技園公司負責營運及管理大埔、將軍澳及元朗3個工業邨,須按審慎的商業原則處理其業務。承租人有責任執行獲批工業邨契約條款,包括只可在廠房內進行獲科技園公司批准的業務。

    科技園公司設有既定政策及審批程序,監察工業邨廠房履行契約條款的情況,包括定期派員進入工業邨廠房實地巡查及紀錄運作狀況。如發現有懷疑違反獲批工業邨契約條款的情況,科技園公司會向有關的工業邨土地承租人作適當跟進,包括要求停止有關違規行為,並會按契約條款作出相應行動。(記者 馮俊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