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海南可為港青提供就業機會

2021-04-21 14:03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早結束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的活動後,隨即轉往廣州,準備於22日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她21日在社交媒體發帖文總結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感受,她表示海南省領導得悉特區政府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的青年就業和青年創業計劃,主動提出在海南為香港青年提供就業和創業機會,並安排所需的配套,令她和同事都很感動。

 指海南可為港青提供就業機會

 林鄭月娥在帖文中表示,海南島天然環境好、農產豐富、人民好客熱情,近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正全面發展為自由貿易港。香港是海南的重要外資來源地,不難找到在香港和海南都有業務的企業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希望很快見到香港青年到海南實習、就業、創業,享受椰林樹影和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

 她續說,今年已是她第3次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適逢論壇成立20周年,也是在全球疫情下一個難得的大規模線下活動。她除了出席論壇開幕禮和參與研討會外,也跟海南省領導和多個部委的老朋友見面;他們都不約而同向她問好,表達了對香港的親切關懷,和對特區在國家安全有保障及完善選舉制度下的前景充滿信心。

 林鄭月娥結束在博鰲亞洲論壇的活動後,21日早轉往廣州,準備22日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員袁民忠隨行。她將於本月23日返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另外,為了鼓勵香港的大學及大專院校畢業生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特區政府早前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熱搜新視界》節目組近日收到香港一名大學四年級學生曉曦的來信,她在信中表示了解到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後,卻因種種疑慮對內地工作機會望而卻步,因此通過節目組致信林鄭月娥,希望在這人生的重要節點上,獲得一份建議與指導。

圖:林鄭月娥FB

 須親身感受內地一日千里發展

 林鄭月娥回信說,很多青年人和曉曦一樣,在完成學業投入社會工作時,會感到緊張、迷惘,甚至擔憂,雖然自己畢業求職已經是40年前的事,但也能體會曉曦現在的感受。她鼓勵曉曦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強調特區政府重視青年成長,希望可以為下一代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而這亦是她着力推動大灣區建設的原因之一。

 她形容大灣區發展潛力巨大,世界各地的人才都希望參與其中。香港有近水樓台的優勢,香港青年應主動了解及參與大灣區發展,為自己謀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又指知道有些香港青年對內地了解不深,對到大灣區發展仍有猶豫,因此特區政府近日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希望鼓勵香港的大學及大專院校畢業生踏出第一步,親身感受內地近年一日千里的發展。

 林鄭月娥稱,香港經濟受過去一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擊,青年目前求職或許會比以往困難;但香港和大灣區未來有美好的前景,希望曉曦保持信心,不斷努力,為自己未來奮鬥,為香港和國家的未來作出貢獻。(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