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泰航空關閉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飛行員基地

2021-04-22 19: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南華早報》今日(2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國泰航空 (00293) 除關閉加拿大最後一個機師基地後 ,計劃再關閉澳洲、新西蘭兩地基地,有關決定或會令數以百計的員工面臨失去工作的風險。

 報道又指,該公司在歐洲和美國的飛行員基地將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評估,此舉可能影響數百個工作崗位。早前亦有消息指,國泰據報會在6月再度裁員,受影響職員可能包括辦公室員工、後勤及駕駛波音777的機師。

 國泰航空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保有現金,先前已關閉海外機組員基地並讓旗下地區航空公司港龍航空(Cathay Dragon)終止營運,導致5900多人失業,加上自身缺乏國內市場,國泰航空3月公布,上年度虧損達216億5000萬港元。

 機場空運員工協會總幹事儲漢松指出,國泰是本地航空業的龍頭企業,不少公司以其為指標,擔心該公司一旦裁員將產生漣漪效應,掀起裁員潮。他又提到,港府早前斥資近300億港元公帑,補貼、入股及借貸國泰,有責任關注事件,促當局加強支援,包括向業界工友提供專門的保就業計劃等。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