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英報告稱沒證據顯示英國存在種族歧視 外交部:刻意粉飾遭各界一致批評

2021-04-22 22: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近日,英國種族和民族不平等委員會發布英國種族問題報告,稱英國儘管仍存在顯著種族主義,但沒有證據表明英國存在系統性、制度性種族歧視。

 4月22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汪文斌表示,「這份英國政府委託有關委員會對英國種族狀況進行評估的報告避重就輕,刻意粉飾英國種族不平等狀況,迴避英國種族問題的歷史和制度根源,甚至企圖洗白英殖民歷史,遭到各界一致批評。」

 汪文斌說,「在英國,非洲人後裔在醫療、教育、就業、住房、執法、刑事司法等領域持續遭受的不公平對待根深蒂固。英黑人兒童上學的機會遠低於白人兒童,黑人被逮捕的可能性則是白人的4倍。有關數據顯示,2019年英國至少有13.6萬名奴隸勞工,其中絕大部分是通過非法偷渡和人口販賣而來的受害者。英國警方2018年查獲的奴隸勞工達7000人,比2017年上升了三分之一。」

 汪文斌指出,「英方一些人有散布謊言和虛假信息,抹黑、攻擊別國人權狀況的橫勁,卻沒有正視、解決自身人權問題的勇氣,是虛偽的雙重標準。」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