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基因化驗所提交30宗初步陽性個案 港府:嚴肅跟進

2021-04-23 0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22日)公布,收到30宗初步陽性個案,全部由華大基因化驗所提交,中心認為當中有不尋常。对此,港府表示非常關注,并于第一時間作出嚴肅跟進,對相關私營化驗所作出調查,如果檢測服務質素欠妥,将按合約條款作適當處分。

 港府表示,是次事件主要涉及4月20日從社區檢測中心(兆麟社區會堂及牛頭角道體育館)、流動採樣站(屯門友愛邨及沙咀道遊樂場),及於檢疫酒店收集的樣本。

 港府指,調查範圍将包括該化驗所及其營運的檢測站的感染控制、該化驗所的檢測準確度,及其他相關因素。如該醫務化驗所及其專業人員被發現涉及違反相關專業守則,政府會將個案呈報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以作跟進。若相關檢測服務承辦商服務質素欠妥,當局除要求承辦商提交報告作出改善建議並跟進落實外,亦會考慮根據情節嚴重程度,按照相關服務合約條款作出適當處分。

 港府發言人提醒,社區仍然存在隱形傳播鏈,部分確診人士沒有病徵,社區感染風險仍然較高。當區居民即使不屬於受檢人士,亦應盡快主動接受檢測。全港各區的流動採樣站會免費為當區所有居民(包括受檢及非受檢人士)提供檢測服務。同時,受檢人士如有病徵,應立即求醫,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不應前往流動採樣站及社區檢測中心。

 港府再次呼籲市民,在收到一次性的陰性檢測結果後,仍需保持警覺,注重個人衞生,如有不適,應盡速前往就醫。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