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展望台灣經濟 台經院上調今年經濟增長率至5.03%

2021-04-23 11:44
來源:中央社

 樂觀展望台灣經濟,台經院今天(23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大幅上调2021年經濟增長率至5.03%,較1月預測上调0.73個百分點,也是台灣智庫最樂觀、唯一超過5%。

 台經院指出,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儘管全球疫情反覆不定,並未對製造業造成明顯衝擊,主要國家製造業PMI繼續回升也顯示疫情影響逐漸淡化。

 對於台經院大幅上调經濟增長率的原因,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指出,除了有去年疫情爆發的低基期因素,中美兩大經濟體經濟復蘇,以及台積電帶動投資、資通訊布局5G,撐起今年亮麗的經濟表現;他形容,今年台灣經濟亮點就是「聞積(台積電)起5(5G)」。

 整體來看,台灣今年內需轉強,外需維持一定增長動能,使得今年經濟增長幅度比去年更高。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更說,如果未來國際情勢轉佳,不排除再上修。

 台經院今日同步公布3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微幅下滑至105.73點、服務業上升1.25點至100.96點;營建業則因政府實施房市管控措施,市場氛圍趨於謹慎,營業氣候測驗點轉為下滑,下跌2.68點至106.60點。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