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參議員去信當局就Tesla自動駕駛安全提出質疑

2021-04-23 14: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德州日前發生一宗涉及Tesla電動車的交通意外,引發外界關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安全問題,兩名美國參議員去信全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要求當局加強對Tesla等車廠的監管。

 事發在上星期六,一輛Model S汽車在休斯敦北部郊區發生致命車禍,兩名死者一人被發現坐在前排乘客座位,另一人坐在後座。警方懷疑,車禍發生時,無人坐在駕駛座。Tesla創辦人馬斯克隨後表示,根據恢復的數據,出事車輛並未開啟自動駕駛功能,但馬斯克並無說明是事發一刻無啟動有關功能,還是整個駕駛過程都無開啟,Tesla拒絕進一步澄清。

 康涅狄格州參議員盧門撤爾及麻省參議員馬基去信當局,擔心Tesla等車輛的自動駕駛安全問題形式一種模式,令人相當擔憂,要求當局正視,並就相關問題向車廠提出建議。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