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高血壓中年婦暈倒送院不治 10日前接種第二劑疫苗

2021-04-24 14: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再多1人疑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一名於本月13日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患有高血壓及肥胖的58歲女子,22日傍晚暈倒昏迷,送聯合醫院搶救後,延至昨日(23日)淩晨不治。

 衛生署發言人今日(24日)表示,該名女病人22日傍晚約6時暈倒昏迷,經救護車送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搶救後轉送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繼續治理。病人情況持續惡化,延至昨日淩晨2時許不治。

 發言人指,衛生署於昨日下午4時後接獲醫院管理局報告事件,涉事病人本身患有高血壓及肥胖,在家中不省人事,送院接受治療後死亡。根據醫管局的資料,初步臨床診斷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及心搏停止。

 根據紀錄,病人分別於3月16日及4月13日接種第一劑及第二劑疫苗。聯合醫院表示,已根據機制向衛生署呈報個案。

 發言人說,正就事件向醫管局獲取進一步資料,現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與疫苗接種有關。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