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通識科開考 試題無涉及政治

2021-04-26 08:12
來源:香港商報

 中學文憑試(DSE)核心科目通識科26日開考,共有45879人報考。據了解,卷一及卷二部分都沒有涉及政治方面的題目,當中卷二選答題維持三選一,試題包括疾病與公共衛生、電子支付與創新科技,以及本港的文化和體育。

 卷一問及垃圾能源等問題

 卷一必答題部分第一題是有關郊野公園垃圾問題,要求考生解釋資料提及的兩種方法,包括「垃圾清理挑戰」及「亂拋垃圾者可被罰款」,當中哪一種方法較能解決相關問題等。

 第二題必答題,要求考生根據資料提供的國家能源局的文件,及可再生能源全球現況報告等,解釋中國太陽能使用迅速增長的原因,以及如何支持「太陽能的使用有助促進中國可持續發展」的相關看法。

 第三題引述全球電子競技總收入和觀眾人數的資料、立法會文件及電子競技專業人士的訪問,要求考生提出發展全球電子競技的潛在好處,及解釋香港發展電子競技產業的優勢及困難。

 卷二涉電子支付及運動題目

 卷二題目一就與公共衛生相關。兩份資料為報道及期刊,形容網絡資訊影響大眾對健康的認知,以及HIV、沙士及伊波拉病毒等疾病對人類及經濟帶來影響。問考生多大程度同意「醫療人員在維持公共衛生方面扮演最重要的角色」。

 題目二涉電子支付與創新科技。引評論文章、報道及立法會文章,指電子支付改變人類消費方式;德國、日本及韓國人口老化,以機械人補充勞動力;以及有政府官員形容創新科技普及,對共享經濟、孕育新產品有幫助。問及電子支付對香港消費模式影響,以及多大程度同意「創新科技對香港青年人的就業前景帶來機遇多於挑戰。」

 題目三以港人運動為題,引用港人運動習慣調查的新聞報道,以及立法會有關建設西九文化區及啟德體育園的詳情及金額。要求考生解釋什麼因素影響港人運動習慣,以及多大程度同意「要顯著提升香港人的生活質素,政府應增加投放於文化體育方面的資源。」(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