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村傷人老虎」被命名為完達山1號 或為2到3歲雄性未成年虎

2021-04-26 11:43
來源:新華社

 今日上午,黑龍江省林草局通報了4·23野生東北虎救護的最新進展,該虎經報請國家林草局確定名稱為完達山1號,初步判斷為2到3歲的雄性未成年虎。目前,完達山1號東北虎正在中國橫道河子貓科動物繁育中心進行健康狀況各項指標評估。我國首次在野外救護東北虎初獲成功。

 繁育中心總工程師劉丹介紹,完達山1號正在進行全封閉隔離,24日1點,老虎主動離開運輸籠走進虎舍,24小時監控,專人負責飼喂,須進行為期45天的隔離監控觀察。目前,該虎基本恢復正常狀態,昨晚開始進食,今早開始排便。

 國家林業局貓科動物研究中心主任 張明海表示,根據俄羅斯方面提供的視頻顯示,4月22日完達山1號東北虎從中國境內進入俄羅斯,23日淩晨返回中國境內,8點多進去村莊。目前,能確定老虎在邊境地區活動,但暫時不能推斷老虎的來源,還需要通過花紋和DNA的進一步檢測。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