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逾3成被訪者料本年樓價升

2021-04-27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在2021年3月訪問逾500名香港市民,並發表了2021年第一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

 根據結果顯示,在2021年第一季,認為現時屬好/極好的置業時機的受訪者僅僅佔7%,比例與2020年第四季相若,而且依然比疫情前8年來的數字為高。1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比例與上季持平。而按調查結果作推算,約45萬1千人於今年2至3月曾參觀樓盤,較去年同期上升近五成,可見在疫情起伏下,仍有不少市民四出搜羅合適樓盤。

 樓價展望方面,今季受訪者對未來一年樓價展望明顯向好,當中有33%認為樓價將上升,有47%預期樓價維持平穩,兩者數字分別比去年四季相應數字為多。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認為是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比疫情前持續處於較高水平,而且置業意欲維持平穩。隨着疫情有逐步放緩的趨勢,經濟有望進一步復蘇,有條件釋放累積以來的置業需求。不過,我們亦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入市前應全面評估個人的財務狀況,選擇合適的按揭計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