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籍勞工宿舍再現疫情 逾5500人完成檢測

2021-04-28 21: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近日,新加坡外籍勞工宿舍再現疫情,24名已康復勞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5人很可能為再度感染。新加坡當局28日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擴大對外籍勞工進行檢測,已採檢超過5500人。

 據報道,一名孟加拉籍勞工19日確診後,當局立即隔離他的密切接觸者;一名同房室友隨後在隔離期間也確診。為防止疫情擴大,新加坡衛生部及人力部針對這個宿舍的住戶展開特別檢測行動。

 衛生部27日表示,已有24名先前被感染但已康復勞工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衛生部與專家進行調查,評估他們是否屬再度感染或是先前受到感染、正在脫落病毒碎片。

 衛生部指出,這24起案例中,11名勞工被評估是在脫落病毒碎片,5人很可能是再度感染。另有兩人重新檢測後,結果呈陰性,其餘6人的情況仍待評估。

 據報道,這5名很可能是再度感染的勞工都是先前確診勞工的室友,衛生部表示,5人中有2人6日從孟加拉國抵達新加坡。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判斷他們在海外被感染,再把病毒傳給同房室友;目前未有證據顯示他們將病毒傳給其他同宿舍住戶。

 另外,新加坡人力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勞工宿舍出現新的感染群後,人力部與衛生部、建設局等相關單位合作,上周開始針對多個勞工宿舍及工作地點進行檢測,採檢對象包括已康復及從未被感染的勞工。

 人力部指出,23日至26日,共有超過5500名勞工接受檢測。

 目前,新加坡累計確診人數為61086人,死亡病例30人。(圖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