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博義改口指一直認為香港國安法屬合法及必須

2021-04-29 0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多次抹黑攻擊香港國安法,並為涉嫌非法集結罪而被判監的黎智英等人開脫,連日來遭多批市民團體及政界人士批評抗議。但夏博義昨日(28日)接受本港傳媒採訪時卻改口稱,自己一直認為國安法屬合法及必須,因大多數國家都有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

 據星島日報報道,夏博義透露,已退出英國自由民主黨,強調自己並非政客亦不「反華」。對於就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後稱香港國安法不符合法治精神,夏博義指自己一直認為香港國安法屬合法及必須,大多數國家都有訂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但對個別條文有意見,包括免除國安公署官員因其行為而受到法律挑戰的可能性,相信日後會向政府提交建議書。

 夏博義在採訪中稱,維護香港司法制度,致力為香港爭取挽留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上星期去信英國大律師公會,批評英國無理及無權要求英籍法官辭職。

 夏博義還表示,大律師公會並非政治組織,只是一群捍衛法治的大律師,認為外界甚至誤解了公會。

 夏博義早前接受訪問時稱8·18及8·31非法集結案判刑過重,中聯辦其後發聲明炮轟夏博義顛倒是非,公然為違法者張目,為暴力者開脫,對執法者抹黑,對司法者施壓,以「和平示威」粉飾兩案的非法本質。(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