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全球電動車銷售增長加快 但仍需政府政策扶持

2021-04-29 16: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國際能源署(IEA)周四表示,第一季度全球電動汽車銷售加快速度,但要保持這個勢頭,需要政府在完善充電樁以及禁止化石燃料汽車方面採取行動。

 雖然新冠疫情導致2020年全球汽車銷量下滑16%,但電動汽車銷量反而跳升41%至300萬輛左右。IEA稱,第一季度全球電動汽車銷量激增140%,達到110萬輛,其中增長較為強勁的是中國、歐洲和美國。

 歐洲和中國的電動汽車銷量增長受到了收緊CO2排放標準和政府補貼的推動。2020年全球消費者在電動汽車上的支出約為1200億美元,而政府在補貼上的支出約為130億美元,約佔總支出的10%,低於2015年的20%。

 「但政策上還是要強化,以更大規模推行電動汽車。」IEA能源分析師塔蒂尼說道。他表示各國政府需要進一步收緊燃油經濟性標準,進而要禁止銷售燃油車,目前有20多個國家已經宣布了禁止新銷售燃油車的計劃。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