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控首季盈利154.5億元

2021-04-29 18: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9日 中遠海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一季度業績。業績顯示,公司首季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154.52億元人民幣(下同),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154.08億元,同比增加153.32億元。其中,集運業務板塊收入達到635.22億元,同比增加82.25%,碼頭業務板塊收入達到17.53億元,同比增加12.23%。

 2021年一季度,新冠疫情依舊對全球經濟造成擾動,但隨着全球疫情防控步入常態化與各國經濟刺激政策效應的顯現,全球經濟整體維持復蘇態勢。報告期內,集裝箱航運市場持續向好,據航運諮詢機構德魯里統計,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集裝箱貨運量同比增長近9%,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綜合指數(CCFI)均值為1960.99點,與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長113.33%,與上一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長56.8%。

 集裝箱航運業務方面,公司發揮全球範圍內的端到端運輸網絡優勢,落實多種措施為全球客戶提供穩定、優質的服務,緩解集裝箱運輸供需矛盾,保障全球集裝箱物流供應鏈長期穩定,貨運量增幅顯著優於市場水平。

 報告期內,公司集運業務完成貨運量678.36萬標準箱,同比增長20.99%。其中,公司旗下中遠海運集運完成貨運量480.53萬標準箱,同比增長19.88%;旗下東方海外貨櫃完成貨運量197.83萬標準箱,同比增長23.8%。一季度,公司積極推動航運數碼化建設。由公司下屬中遠海運集運、東方海外貨櫃、中遠海運港口及其他5家國際知名班輪公司和港口運營方共同發起的全球航運商業網絡(GSBN)於今年3月在香港成功組建並正式運營,成為公司數碼化轉型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碼頭業務方面,公司旗下中遠海運港口作為全球領先的港口運營商,聚焦「一帶一路」沿線和新興市場開拓,持續完善全球碼頭布局,加強對港口及碼頭的控制力和管理能力,發揮旗下雙品牌船隊及海洋聯盟帶來的協同效應。報告期內,公司碼頭業務總吞吐量3018.77萬標準箱,同比增長9.85%。(記者 宋健)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