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4月收官!滬指險守3400 創指漲超1.3%

2021-04-30 1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30日消息,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酒店餐飲領跌。午後,指數震盪盤整,白酒概念下探回升。總體來看,節前避險情緒明顯,今日沒有大漲的權重板塊護盤,兩市逾2700個股下跌。

 具體看,截至收盤,滬指報3446.86點,跌0.81%,成交額為4014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3716億元);深成指報14438.57點,跌0.18%,成交額為4653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4506億元);創指報3091.40點,漲1.31%,成交額為1623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1639億元)。

 從盤面上看,醫美概念、生物製品、青蒿素等板塊漲幅居前,煤炭概念、計算機設備、國防軍工等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觀點:

 對於近日市場走勢,山西證券表示,從結構上看,2021年進一步依靠估值提升獲得股價上漲的概率極低,後續行情的市場特徵主要是要尋找盈利向上彈性夠大的品種,在市場整體估值平穩的情況下,依靠足夠的盈利增速獲得股價回報。震盪向上趨勢形成,預計市場將在高景氣主線板塊帶動下繼續呈震盪向上走勢。

 東北證券認為,考慮到歷史上A股五窮六絕和美股賣在五月的經驗規律,即短期市場三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節前適度避險;目前市場缺乏方向感,風格上傾向於均衡些、逢高控制倉位。短期繼續關注券商、軍工以及中字頭公司的走勢,這是測試市場情緒比較好的觀察點,對金融股場內資金有賣A股買H股的傾向。一般而言,勝率較高的時機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時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後指數修復的較好時間窗口、彼時也可能是物價見高點後政策環境有所改善的時期。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A股中期調整底部基本探明,從4月下旬開始,機構重新掌握市場話語權,權重股不斷推動創業板上行。五一小長假臨近,年報和季報披露接近尾聲,業績浪行情告一段落。今日PMI數據公布,對市場有一定的負面影響

 源達表示,兩市股指今日出現明顯分化,醫美概念繼續活躍,當前操作除了參與這類持續性題材的龍頭個股之外,就是一季報的相關機會了,所以市場參與度一直難以提升,導致成交量水平一直處於縮量狀態,再加上臨近及節前,震盪走勢相對前幾年的五一節前行情來說,也算意料之中。另外節後的布局機會,可以繼續着眼漲價受益的順周期、大消費、低估核心價值藍籌等方向。

 國盛證券指出,縱觀當前市場,每當市場進一步下探時,在關鍵點位均出現權重發力拉抬市場,且近期每次的低點重心逐步抬高。但另一方面,指數的每次小周期反彈由於量能不足而高度受限制。當前市場進入下跌有資金拉抬,上沖又量能不足的弱平衡區域,整體格局仍以震盪為主。震盪市疊加年報一季報進入收尾,市場進入風口與業績的論證階段,個股或較大面積分化。操作上以輕指數,重個股核心業績以及增長為主。短期看好印度疫情原料藥替代以及五一文旅消費等機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