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日參謀長在夏威夷舉行會晤

2021-04-30 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韓聯社消息,當地時間30日,韓美日三國參謀長在美國夏威夷舉行會晤,三方就朝鮮核導計劃表示憂慮,並重申三國合作的重要性。

 報道稱,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與會。三國參謀長一致認為,區域內遵循基於國際秩序的規範尤為重要。

 報道還稱,元仁哲在會上強調了三國為實現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開展合作的重要性。米利重申美國已做好動員所有軍事力量向韓日提供延伸威懾的準備。山崎幸二則強調,將切實執行安理會決議。

 報道提到,據韓國聯參介紹,三方還商定維護域內和平與穩定,持續努力解決共同面臨的安全問題,擴大多邊合作。美軍現任和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和約翰·阿奎利諾、駐日美軍司令凱文·施耐德到場與會,駐韓美軍司令羅伯特·艾布拉姆斯在線出席會議。

 報道還提到,此次會晤是韓美日參謀長自2019年10月值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就任之際在美會晤後首次面對面會談。三國參謀長去年11月曾在線舉行會談。元仁哲下月1日還將會見美軍印太司令、陸軍太平洋司令、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太平洋空軍司令等主要人士,並於3日返回。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