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逾3000新冠確診 大阪連續6天過千

2021-05-02 19: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全國周日有3100多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新病例,其中大阪府有1057宗,是連續6日超過1000,另外有16人不治。東京都有879宗新確診。

 另外,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防疫政策出現漏洞,3月底開始對所有入境人士確認入境後14日內的位置,但每日約有200至300人未履行入境後隔離承諾,亦有人不知所終。厚生勞動省說,若3日以上無法聯繫,會派保安人員到隔離場所巡視,指國內發現印度蔓延的變異病毒株,有可能潛伏期後呈現陽性,呼籲要徹底做好隔離。

 東京奧組委證實,鹿兒島縣有6名負責奧運聖火傳遞交通管制工作的政府人員,集體感染新冠病毒。報道指,奧運聖火上月27日在鹿兒島縣奄美市及霧島市傳遞,確診的6人是來自兩市的工作人員,他們在參與活動時都有戴口罩。

 之前香川縣與愛媛縣亦有聖火傳遞工作人員染疫,而今次鹿兒島縣則最多人集體確診。(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