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合肥啟動攤點經營戶疫苗專場

2021-05-03 05:38
來源:香港商報

 「五一」小長假前夕,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啟動攤點經營戶新冠疫苗「接種專場」,並為接種後的攤位掛上「盾牌」標示,讓市民消費更加安心安全。這是合肥市首次針對攤群點經營戶開設的「接種專場」。

 琥珀街道轄區官亭路、淠河路、霍山路三條小吃街,227個攤點經營戶將陸續接種疫苗,並懸掛「盾牌」樣式的新冠疫苗接種示範攤點公示牌,共同築起免疫屏障。

 「尤其是在夜市高峰時間段內,攤群點的人流量大,人員聚集。如何讓符合條件的攤群點經營戶們自願接種新冠疫苗,成為疫情防控常態下的重要任務。」琥珀街道城市管理部中隊長余多多介紹,城管隊員前期對沿街商舖、攤群點等開展了疫苗接種意願的摸排,宣傳免費接種疫苗政策,同時配合社區工作人員做好信息收集和意願登記工作,在上門走訪過程中也了解到部分人員的顧慮,所以特地邀請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們為居民答疑解惑,消除經營戶們的顧慮。

 在攤點經營戶完成接種後,社區將給攤點貼上「新冠疫苗接種示範攤點」的公示牌。「在公示牌上會寫上接種者的相關信息,這種亮牌方式能讓顧客和經營戶都更加安心,提高經營戶接種的積極性。」翠竹園社區黨委書記韓曉慧說。(記者柏永 、通訊員朱琛琛、季雲岡)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