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外長會在倫敦開幕

2021-05-04 0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七國集團外長會3日在英國首都倫敦開幕。這是近兩年來七國集團代表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議。

 根據英國外交部發表的聲明,七國集團外長會3日以一場工作晚宴開始,未來兩天主要議題將包括新冠疫情後經濟復蘇、氣候變化、疫苗合作、保障女性教育權益等。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當天早些時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分別舉行雙邊會晤。藍韜文在會晤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與布林肯討論了多邊合作、自由貿易協定、疫後經濟振興,以及阿富汗撤軍、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等問題。英日外長會晤的議題則主要集中在雙邊貿易和安全合作領域。

 作為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英國邀請澳大利亞、韓國、印度、文萊以及南非外長參加本次外長會。

 本次外長會被視為將於6月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的預熱。分析人士認為,美歐雙方希望以此為契機,彌合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時期留下的分歧與裂痕,重塑七國集團影響力。

 七國集團由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組成,俄羅斯1997年加入後成為八國集團。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後,俄羅斯被排除在外。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