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旗下和黃醫藥完成向FDA提交新藥上市

2021-05-04 1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長和(00001)旗下和黃醫藥(中國)宣布,已完成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滾動提交索凡替尼用於治療胰腺和非胰腺神經內分泌瘤(NET)的新藥上市申請。長和昨收市升1.6%,報63.75元。

 和黃醫藥(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醫學官 Marek Kania 表示,和黃醫藥正在海外臨床開發6種創新腫瘤藥物,而此次索凡替尼新藥上市申請是在美國的首次申請。索凡替尼已於今年年初在內地成功上市。

 公司的國際團隊主要設在美國,人數超過70人並正在迅速擴張,與內地的藥物研發團隊聯手合作共同完成了這份向 FDA 提交的索凡替尼新藥上市申請。索凡替尼(surufatinib)是一種新型的口服酪氨酸激酶抑製劑,具有抗血管生成和免疫調節雙重活性。

 FDA於2020年4月授予的快速通道資格允許和黃醫藥以滾動提交的方式分批提交新藥上市申請。FDA收到完整申請材料後會對申請進行審查,並決定是否受理。

 另外,和黃醫藥已在美國啟動一項擴充療程方案(Expanded Access Protocol),以確保治療選擇有限的神經內分泌瘤患者能夠獲取該療法。該擴充療程方案已獲FDA監管批准。

 和黃醫藥早前獲霸菱亞洲投資基金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股權投資,以每股美國存託股份30.5美元,向該基金配售近328萬股新股,所得資金用於的研究和臨床開發,以及支援和黃醫藥在內地和全球進一步提高商業化能力。(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