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羅慶才在罵聲中敗走英倫

2021-05-05 02: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曾發表聲明促請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抹黑香港國安法的香港浸信會聯會(浸聯會)會長羅慶才,日前突然以個人理由辭去會長一職。羅慶才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在年初思考到即將退任,加上不能接受香港社會環境的轉變,決定移民英國,「想退休有新開始」。

 修例風波時,羅慶才表明「不能閉口不言」,並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當時他更稱「《逃犯條例》的修訂,本身是『邪惡』的」,「若我們噤聲,便是其『共犯』」。羅慶才在2019年表現得「激昂高調」,之後倍感失落,最後敗走英倫。

 羅慶才借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之名,企圖「綁架」浸聯會反國安法事敗。2020年6月底,羅慶才在浸聯會網站「會長的話」中稱「國安法不可立,恐成踐踏自由工具」。之後突然鬼祟刪除,他自稱是為「免連累浸聯會」,故決定將多篇文章下架。原來羅慶才作為浸信會聯會會長的專職是政治評論,而非靈性培育;原來羅慶才將胡編亂造的文章刊登後才如夢初醒,方知「連累浸聯會」。2019年暴徒佔領立法會大肆破壞重要立法機關,他竟撰文「希望勿譴責示威者,稱教會要為他們發聲」。作為教會一員,本應譴責違法暴力,作偽善姑息之信徒,有違良心信仰。

 羅慶才目無國家、心無國法,敗走英倫自稱退休,終成教會千古罪人,留下一世污名。回想一生,因私心作祟、逢迎「黃絲」致教會組織背負叱喝。任內瀆職,面向十字架之聖潔白光,應自責自省。2019年修例風波時,羅慶才作為宗教團體的領袖,沒有激濁揚清的勇氣,只有為「黑暴」張目、與攬炒派沆瀣一氣的嘴臉。作教牧而離經叛道,為首散播不實言論,好高談闊論卻漫無邊際,一心反對香港國安法,與大勢民心背道而馳,是可忍,孰不可忍也。

 香港國安法實施前,羅慶才在他的謬論中稱「難道教會要跟着當權者的指揮棒起舞?」香港國安法實施近一年,請問羅慶才,香港近1300間教會有沒有絲毫受影響?事實上,在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的教會教牧繼續傳道授業、辦學營校,特區政府與教會、教會所辦之學校和機構秋毫無犯,何來指揮起舞?羅慶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頻頻以此恫嚇教會中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發現相安無事於是耿耿於懷,一直沒有放棄對國家和特區的偏見。今日羅慶才一走,希望香港教牧對國家以至國安法有正面、正確的認知,多聞多見;亦希望如羅慶才之偏執和謬論煙消雲散,否則仰天難告創物主、在地無面見信徒。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