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樣本包炒風熾 議員建議限制市民領取樣本包數量

2021-05-06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於近日有人在網上炒賣檢測樣本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不可接受,指有關做法或構成盜竊罪。他建議政府應該限制領取的數量,避免巿民濫取。

 何栢良批轉售做法自私

 柯創盛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有多個行業都有強制檢測,令樣本包供應變得緊張。在外傭強制檢測後,所有社區預約檢測已經沒有位置,而部分郵局和港鐵站在清晨5時至6時已經有巿民排隊,認為政府在未雨綢繆上有落差。

 按照規定,每張八達通只可拿取一個樣本包,惟不少人帶備多張八達通卡,並來回排隊分多次拿取樣本包,而同一張八達通相隔約15分鐘後就可重新拍卡再領,變相是無限領取。柯創盛建議,政府應該限制可領取數量,避免巿民濫取,否則灰色地帶會被利用將樣本包轉售圖利,而有關行為亦可能構成盜竊罪。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亦批評囤積樣本瓶轉售謀取利益的做法,是自私及不負責任,但若要求市民要先登記或留按金才能取樣本瓶,未能符合方便和鼓勵市民檢測的目的,呼籲當局要有措施配合。

 姚志勝稱接種率有空間提升

 此外,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昨日已是第70日。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1624000劑新冠疫苗。當中約10212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4629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558400名接種復星疫苗。約602800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3307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272100名接種復星疫苗。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稱,本港目前接種率已約一成半,但離七成接種率、形成疫苗保護屏障的目標仍有距離,他指,本港每日接種能力為5萬劑,惟實際上每日只接種2萬至3萬劑,接種率明顯有提升空間。姚志勝懇切呼籲市民應以防疫大局着想,為己為人應自覺接種疫苗,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為經濟民生復常、兩地正常通關創設條件。(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