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男子接種疫苗後死亡 衛生署回應未有證據顯示事件由新冠疫苗引起

2021-05-06 1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指截至今日(6日)下午4時的過去24小時,署方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1宗死亡個案,懷疑涉及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14日內出現之嚴重異常事件。

 衛生署透露個案涉及1名46歲男子,其家屬表示他有吸煙習慣及患上高血壓;該男子於4日有胸痛但未有求醫,他其後於5日黃昏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並被送往梅窩普通科門診診所急救無效後離世;資料顯示該男子曾於離世前8日—即上月27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他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衛生署表示在接獲報告後已聯絡醫管局獲取更多資料協助因果關係評估,暫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新冠肺炎疫苗引起,局方還會向死因裁判官呈報該個案;至於署方則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衛生署指,截至2日共有11 785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10人因病離世;本港還接種了約1 491 900劑新冠肺炎疫苗及接獲2 402宗異常事件報告;而署方同期收到16宗曾經於去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的死亡報告,專家委員會已總結4宗個案與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而其他個案初步認為與疫苗接種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