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商人洽售福布斯股權

2021-05-06 23: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公司福布斯傳媒上月傳出考慮經SPAC上市,但最新外電消息指,由美國商業銀行創辦人Michael Moe組成的投資財團,與香港總部的本匯鯨媒體投資(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進入獨家洽購階段,財團收購福布斯的出價據報約6.5億美元(約50.7億港元)。

 美資財團擬50億接盤

 消息指,Moe組成的財團有一個月獨家洽商期完成交易協議,目前未達最終共識。若達成協議,這將是7年前香港本匯鯨媒體收購福布斯媒體95%股權後,所有權再度易手。福布斯回應不評論傳聞,但聲稱投資者持續對福布斯有很大興趣。

 福布斯在1917年創立,福布斯媒體2014年估值為4.75億美元,當年香港本匯鯨媒體投資從福布斯家族和Elevation手中收購了福布斯媒體多數股權。據悉,本匯鯨和福布斯家族曾經就收購執行細節鬧官非。美國法院資料顯示,本匯鯨收購成本約4.156億美元。若福布斯易手成事,本匯鯨持股7年回報約56%。

 據報,本匯鯨媒體投資由本地商人任德章及華碩電腦集團的聯合創始人謝偉琦組成,於2014年宣布從福布斯家族分批收購95%股權,當時傳出作價4億至5億美元。

 海航集團曾洽購未成事

 福布斯傳媒上月曾傳出考慮經SPAC上市,另外亦分別收到來自投資機構Borderless Services Inc和科技投資者Michael Moe的收購要約。據了解,前者擬出價7億美元(約54.3億港元)。若福布斯接受上述收購要約,公司則維持私人控股公司狀態繼續運營。而早於2017年,中國海航集團有意收購福布斯多數股權,惟最終未有成事。(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