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疫情助家人互相了解

2021-05-07 03:15
來源:香港商報

 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於上月進行一項「家庭開心指數調查」,指數以10分為滿分,發現平均分數為7.26分,較上次調查稍升;當中以身為人母的受訪者最開心,而25至34歲的年輕媽媽更高達8.17分。至於港人對家人表達愛的方式依然保守,絕少人會對家人說我愛你,與上次調查情況相若。

 25至34歲母親最快樂

 「香港開心D」顧問及理工大學暫任副校長石丹理教授解釋,香港家庭開心指數上升是因為疫情令港人多留在家中,與家人相處時間多了,就不得不多與家人溝通和了解家人的生活習慣、需要和喜好。疫情一開始時留在家中,市民可能感覺像「困獸鬥」,但一年多過去大部分人多了時間思考自身與他人的關係,對提升家庭時間和家庭氛圍有幫助。

 母親群組在調查中得分最高,石丹理解釋母親一般人生經歷較豐富,加上每天要照顧家人,內在心理資本,例如堅毅會比其他人較強。對於港人很少甚至從不以身體接觸向家人去表達關愛,石丹理建議港人以循序漸進式向家人表達愛意,先是讚賞及鼓勵,當感覺自然後才嘗試擁抱、拖手、翹手或搭膊頭。(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