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3人確診 華航機場飯店群聚案再添1例

2021-05-07 09:22
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增1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名本地病例,為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員工。

 至此,台灣中華航空及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已有29人確診,包括11名機師、1名空服、6名飯店員工、6戶家庭群聚感染(11名家人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當天確診的機場飯店員工近期無出境史,與此前確診的該飯店某兩名員工有密切接觸。指揮中心稱,4月19日至4月28日於該飯店工作的外包商、工讀生及離職員工等共80人,皆已採檢核酸及血清抗體,其中核酸檢測73人陰性、1人陽性、6人檢驗中;血清抗體61人陰性、19人檢驗中。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近期華航所屬機組員多起確診事件,為阻絕病毒傳播鏈,自當日起提升該航空機組員的檢疫措施規格及配套措施。

 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當天表示,依指揮中心相關疫調資料及桃園市政府提供的資料,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使用非防疫旅館範圍作為機組員檢疫場所,致發生機組員、員工及家屬多人染疫,決定依相關規定對該飯店開罰15萬元新台幣。

 台灣當天還新增12例境外輸入病例,自菲律賓、越南及印尼入境。

 近期台灣本地及境外輸入疫情明顯升溫,令島內輿論憂心。指揮中心6日宣布,為儘速建立社區群體免疫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自5月10日起開放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台灣地區各縣市,尤其是近期本地確診病例活動史較多的北部縣市紛紛加強防疫舉措。台北市當天提出三項具體作為,一是將下修台北市公有場館的容留人數;二是八大類公共場所加強稽查戴口罩等;三是老人共餐聚點也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建議使用個人專用餐具。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173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2人死亡、1075人解除隔離、86人住院隔離中。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