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連續2日逾千人確診新冠

2021-05-11 23:16
來源:香港商報

 據新華社周二報道,馬爾代夫衛生防護局當地時間10日晚公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04例,再度刷新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累計確診37019例,累計死亡87例。

 據衛生防護局統計,10日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中961例來自大馬累地區,235例來自其他居民島,8例來自旅遊度假村。據馬爾代夫衛生緊急行動中心披露,由於新冠患者數量驟然增加且重症患者較多,大馬累地區已將80%的醫療資源用於收治新冠患者,一些醫院重症監護室已滿員。

 近日,馬爾代夫疫情形勢不斷惡化。當地媒體報道說,馬爾代夫從1月下旬到4月中旬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100多例。受齋月和地方選舉等因素影響,從4月底開始,單日新增病例數大幅上升,5月9日首次超過千例,達到1091例。

 馬爾代夫當局正考慮採取多方面應對措施,包括招募更多醫療專業人員,呼籲民眾遵循防疫指南並盡快接種新冠疫苗等。

 馬爾代夫於2月1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截至5月10日,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的人數超過30萬,佔全國人口比例約55%。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