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線收跌道指跌近500點 中概股逆市大漲

2021-05-12 08: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通脹預期升溫,投資者風險偏好急劇降溫,美股遭遇持續拋售。當地時間周二,美股三大指數集體收跌,道指一度跌逾600點,納指上演觸底反彈,開盤跌超2%,收盤微跌。

 截至收盤,道指跌472.47點,報34270.35點,跌幅為1.36%;納指跌12.43點,報13389.43點,跌幅為0.09%;標普500指數跌36.34點,報4152.09點,跌幅為0.87%。

 中概股跑贏美股大盤,中概互聯網指數ETF漲超1.7%。熱門中概股逆市上漲,中概互聯網指數ETF漲1.7%,富途、斗魚漲6%,虎牙、拼多多、百度、嗶哩嗶哩漲超3%,京東和騰訊ADR漲2%,阿里巴巴漲近1%。

 大型科技股漲跌不一。亞馬遜漲1.05%;奈飛漲1.72%;蘋果跌0.74%;Facebook漲0.18%;微軟跌0.38%;谷歌跌1.4%。

 值得注意的是,電動車巨頭特斯拉一度跌超5%,盤中自4月來首次跌破600美元關口,最終收跌1.88%,市值蒸發114億美元。這是特斯拉連續兩個交易日大跌,目前股價較今年1月歷史最高價已經跌超30%。

 美國通脹上行擔憂加劇

 受抑制支出、供應瓶頸和大宗商品價格飆升的推動,市場認為通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大幅攀升,這將侵蝕固定收益資產和估值依賴於未來收益的股票回報。

 紐約聯儲對消費者的調查顯示,普通美國人對1年期和3年期通脹中值預期分別躍升至3.4%和3.1%,創下2013年9月以來的最高。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洛蕾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接受採訪的言論引發投資者對股票估值和通脹的擔憂。梅斯特說:「我的解讀是,股價肯定面臨着上行壓力——股價已經很高了,估值存在上行壓力。」

 從梅斯特的言論來看,她對讓通脹過熱持開放態度,這是科技投資者不願聽到的。實際上,這增加美聯儲可能會在2022年加息以對抗通脹的可能性,而對傾向於在低息環境下進行投資的科技股投資者來說,通脹往往不是一種好的環境。

 美聯儲設定的通脹率目標是2%。梅斯特在採訪中說:「看到通脹率上升到2%,並略高於2%,在我看來不是個問題。」

 此前,美聯儲已經作出承諾稱,在美國經濟從新冠病毒疫情所造成的危機中恢復之際,該行將允許通脹率在一段時間裏超過2%的目標。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