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天超百例確診 台灣17日激增333例本土病例

2021-05-17 1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台灣本土確診案例快速飆升,到昨天為止,新冠確診個案分別為1079例境外输入,550例本土病例。台灣今天(17日)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境外输入2例。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個案中有144位男性,189位女性,年齡分布未滿5歲到90幾歲,最早發病日為5月5日。

 陳時中說,這些個案發病日從5月5日到5月16日,其中台北158例、新北148例、桃園市10例、基隆6例、彰化縣5例、台中和宜蘭各2例、新竹和苗栗各1例。

 其中台北茶藝館155例、萬華活動史相關86例、南部進香團 6例、某社團群聚相關5例、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3例,疫調中有38例、群聚關聯不明者40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台灣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之2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名30多歲男性及1名20多歲女性,分別自菲律賓、海地入境,入境日為4月30日與5月16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檢驗陰性報告。

 16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新增20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206例本土及1例境外輸入;15日,指揮中心公布島內新增185例確診病例,分別為180例本土及5例境外輸入。

 台抵港人士檢疫收緊

 另悉,特區政府宣布由5月17日零時零分起,收緊從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及檢測要求。

 政府發言人表示,所有在登機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台灣人士,須於登機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新冠病毒病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其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抵港後,他們須於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確認檢測陰性結果後須乘搭政府安排的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

 相關要求下,非香港居民將不會獲准入境。未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期間接受4次檢測。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則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期間接受3次檢測,其後7天自行監察,及於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發言人表示,正繼續密切監察多個不同地區的疫情、新變種病毒的流行程度、接種疫苗的進度及出入境人數的變化,並會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