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轟比特幣高度集中 價格再插10%

2021-05-17 14:50
來源:橙新聞

 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繼續在社交媒體為旗下電動車特斯拉(Tesla)停收比特幣解畫,指比特幣實際上高度集中,絕大多數由少數大型採礦公司控制,他又引述《財富》雜誌一篇文章,指新疆是其中一個主要挖礦地區,並由煤電所支持,而早前當地一個煤礦場水浸,令到比特幣的開採量大跌35%,反問:「這是去中心化嗎?」

 有網民問馬斯克,不知道馬斯克近期批評比特幣和支持狗狗幣的言論是認真還是想整人。馬斯克則嘲諷指,看到這種帖文會令他想「All in」狗狗幣。

 早前馬斯克指特斯拉以環保為由,拒收比特幣付款,並暗示或接受狗狗幣作交易,指正在與狗狗幣開發者研究,以提高系統交易效率,而且大有希望。他又暗示特斯拉可能正在沽售或已經沽清持有的比特幣。加密貨幣價格極為波動,比特幣一度跌穿43000美元關口,現報43258美元,大跌10.45%;以太幣報3298美元,大跌13.67 %;狗狗幣報0.481636美元,跌9.49%。(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