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融獲國有銀行支持 8月前可兌付到期債券

2021-05-18 00:44
來源:香港商報

 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華融(2799)早前陷入債務危機,華融已與國有銀行達成融資協議,確保至少8月底前能夠足額償還到期債券,並預期在期限前將公布2020年的業績報表。

 知情人士表示,內地金融監管機構為華融安排了上述流動性計劃,意味着華融能夠從工行(1398)等國有大行獲得資金支持。報道亦指,暫未清楚在8月後,當局會否繼續延續對華融的援助。

 未按期公布業績美元債即崩跌

 自從華融未能在3月末按期公布2020年業績後,其離岸美元債即陷入崩跌,市場對華融化解債務等問題仍存疑慮。據外電數據顯示,8月底前華融及旗下子公司將面臨約28.3億美元(約219.8億港元)的境內外債券到期,包含了周四將到期的一隻3億美元債,而境內外債券總存續規模約410億美元。華融、中國銀保監會、工行未有回應有關報道。(記者姚一鶴)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