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本港長期清零要靠廣泛接種新冠疫苗

2021-05-18 1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相信本港短時間內可以維持本地零感染或單位數確診,但做不到長期「清零」。他強調,「清零」並無「plan B」,長遠來看,港人要廣泛接種新冠疫苗才有出路。

 何栢良以新加坡疫情反彈為例,指是因為機場和醫院等感染者出現走漏個案,令感染群組在短時間內急升至10多個,香港有需要留意機場和醫院防疫工作。籲香港警惕,要做好機場和醫院防疫工作,嚴防個案走漏。

 何栢良指,新加坡的疫情已好長時間平穩,但在兩星期之內,爆出多個感染群組,顯示變種病毒的傳染性好高。他說,香港再嚴防也終有抗疫疲勞的時候,認為接種疫苗,更能防止疫情暴發,呼籲香港市民盡早接種。

 何栢良又提到,北京、上海、武漢及天津,疫苗接種率分別達4成至7成不等,認為內地在推動接種方面「做得唔錯」,惟本港至今接種率只得約15%,形容「太低」,要急起直追。

 他認為,市民對疫苗接種不了解,造成錯判,以及接種的正面宣傳不足,是導致本港疫苗接種率低的原因,建議政府外聘公關,解決文宣不足的問題,亦要向公眾提供接種疫苗與非接種疫苗死亡數據的分析,讓公眾建立接種疫苗的正確觀念。(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