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歡迎政府加強醫生人手的建議

2021-05-18 1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院管理局指,歡迎特區政府宣布在6月2日向立法會提交《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增加途徑讓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回流。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局方會繼續優先招聘所有合適的本地大學醫科畢業生,回流之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有助增加香港醫生人手,以應付人口老化及日增的服務需求。

 醫管局指,本地學生可入讀認可非本地醫學課程,再回流香港服務;公立醫院會繼續與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合作,讓非本地培訓醫生在港工作期間繼續接受專科培訓,並提供督導及就其工作表現給予在職評核。

 醫管局發言人續指,局方已透過全力招聘全職和兼職醫護人員、增加醫生晉升機會及加強培訓、繼續推行『特別退休後重聘計劃』等以增加及挽留醫生人手,應付服務需求及紓緩前線醫生工作量。

 醫管局表示,有限度執業註冊計劃截至4月底有33名非本地培訓醫生以有限度註冊方式於局內服務,而新建議相信有助吸引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本港公營醫療體系。

 醫管局發言人還提到,局方正推展兩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為公營醫療提供更多硬件設施,而政府建議方案可為香港增加和穩定醫療人才供應。(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