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季淨利增長39% AI推動業務增長

2021-05-18 2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度(09888)公布今年首季業績,季內經調整淨利潤達42.9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39%;季內營收達281.34億元,按年增長25%,普遍勝過市場預期。百度聯合創始人兼CEO李彥宏表示:「百度核心業務第一季度表現強勁,收入同比增長34%,得益於非廣告收入同比增長」,百度管理層表示,將繼續大力投資銷售、研發及運營,為AI驅動業務的快速發展提供支持。

 李彥宏指出:「百度長達十年在AI投資,很高興能推動營銷雲、企業雲、智能交通、自動駕駛、智能助手及AI芯片等多個行業的創新」,「隨着人工智能推動技術發展進入新階段,眾多前百度員工重新加入我們,我們的僱員滿懷激情致力於智能計算,以改善日常生活及讓複雜的世界更簡單」。如智能駕駛方面,旗下自動駕駛平台Apollo累計L4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及模擬測試里程,分別為620萬英里及6億英里;支持信息娛樂的小度車載OS已安裝至逾1500萬輛新汽車內,2021年第一季度的安裝量較上一年增加超過一倍。

 百度旗下晶片部門昆侖,於今年4月份完成第一輪融資,融資後估值達20億美元,昆侖芯片旨在優化 AI工作負荷及完善雲成本結構。截至今年3月底,百度App的月活躍用戶(MAU)達5.58億,每日登錄用戶超75%;智能小程序的MAU達4.16億,智能小程序數量較去年增長74%;百家號創作者數量達420萬,按年增長40%。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