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幅收跌 虛擬貨幣市場遭「血洗」

2021-05-20 0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三,美聯儲會議紀要稱目前的公共衛生危機繼續給經濟带來壓力,經濟前景仍存在風險,美股三大指數小幅收跌。受制於監管壓力,虛擬貨幣市場遭遇「血洗」。

 比特币等加密貨幣暴跌的恐慌情緒擴散至美股市場,美股周三開盤後出現大跌,三大股指盤中跌幅一度均超1%。科技類股出現大規模拋售,比特币持有者特斯拉盤中跌幅達2.5%,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跌幅一度逼近6%。之後隨着加密貨幣價格大幅回升,美股跌幅逐漸收窄。

 截至收盤,道指跌164.62點,或0.48%,報33896.04點;納指跌3.90點,或0.03%,報13299.74點;標普500指數跌12.15點,或0.29%,報4115.68點。道指盤中一度下跌逾580點,聯儲紀要公布後該指數跌幅收窄。

 虚拟货币市场遭遇「血洗」

 周三虚拟货币市场巨震,比特币一度跌破31000美元,創2月以來新低,此後反彈。按照报价平台CoinDesk的数据,截至香港时间5月20日6时57分,比特币价格报39309.72美元,24小时跌幅达到8.54%,日内最低触及30201.96美元。

 另外,以太坊跌超29%,瑞波币跌超33%,萊特币跌超37%,狗狗币下跌40%。

 受累于虚拟货币的跌势,美股区块链概念股亦遭重挫,截至收盘,比特矿业、比特数字均跌超17%,Marathon Digital、Riot Blockchain均跌超5%。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银协和互金协会5月18日发布联合公告,明确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此外,比特币曾經的支持者馬斯克轉頭批評比特币的能源消耗過高不利環保、政策監管風險、一些交易員在加密貨幣大漲後的獲利了結,都使比特币受到下行壓力。

 美聯儲紀要稱經濟前景仍有風險

 美聯儲周三公布上次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紀要認為,美國經濟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實質性進展,經濟離美聯儲的目標還很遠。幾位聯儲官員預計開始討論削減購債規模。

 紀要稱,經濟發展的道路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的發展,包括疫苗接種方面的進展。美聯儲官員們認為,目前的公共衛生危機繼續給經濟带來壓力,經濟前景仍存在風險,但面臨的風險已不像之前幾個月那麼高。

 美聯儲官員們指出,經濟活動和就業指標有所加強,但受大流行病影響最嚴重的經濟部門仍然疲弱,儘管這些指標有所改善。儘管前景仍存在風險,但疫苗接種和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的持續進展極有可能巩固經濟活動和就業的進一步增長,並限制經濟前景出現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紀要顯示,部分官員預計,美聯儲即將在未來幾次會議上開始討論減碼QE。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