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歡迎巴以衝突雙方實現停火

2021-05-21 1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1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法新社記者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稱,想請問一下中方對巴以停火有何回應?

 對此,趙立堅表示,中方對巴以衝突雙方實現停火表示歡迎,希望有關方切實停火止暴。中方讚賞埃及和聯合國等方面的調解努力,我們也做了大量勸和促談工作,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促進巴以緊張局勢進一步緩解。十多天的衝突,導致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形勢十分嚴峻,急需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將向巴方提供人道現匯援助

 趙立堅介紹道,中方將向巴方提供100萬美元緊急人道現匯援助,並將根據巴方需要,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供人道主義物資支持,積極參與加沙重建。我們還將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提供100萬美元援助,並向其援助2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切實幫助。

 趙立堅指出,為防止巴以衝突悲劇再次上演,國際社會應推動巴以雙方重啟和談,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實現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持久解決。中方將推動安理會全面審議巴勒斯坦問題,對「兩國方案」進行再確認,並將適時邀請以巴和平人士來華舉辦研討會,也歡迎巴以雙方來華舉行直接談判。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