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希臘首都附近發生特大山火 已造成4000公頃森林被燒毀

2021-05-23 14: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5月19日晚,有人在希臘科林斯灣附近一處橄欖林中燃燒植被,引發特大山火。大火在強風助力下推進至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區西部,着火區域距離首都雅典只有六十公里,煙霧飄散到雅典市區上空。

 當地時間21日,希臘公民保護和危機管理副部長哈爾達利亞針對科林斯山火召開緊急發布會。他強調,滅火工作又持續了一整晚,目前有超過4000公頃的森林被燒毀。據悉,共有278名消防員、89輛消防車、10個步行分隊、志願消防員、消防機動專業部門、「奧林波斯」移動行動中心、12架飛機、2架直升機和一架消防直升機參與滅火工作。

 當地時間22日,隨着天氣條件好轉,火情基本得到控制。希臘屬於典型的地中海式氣候,夏季高溫乾旱,遇上持續大風天氣,極易發生山火。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