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昨夜最耀眼的光華 天舟二號貨運飛船成功發射

2021-05-30 01: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5月29日20時55分,搭載天舟二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三運載火箭,在我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准時點火發射,約604秒後,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精確進入預定軌道,21時17分,太陽能帆板兩翼順利展開工作,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71次飛行,也是天舟貨運飛船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組成的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第一次應用性飛行。這意味着,中國空間站的首單「太空快遞」開始派件。在400多公里高空獨自漫遊的「天和」核心艙,迎來了它來自地球上的第一個「小夥伴」。

 天舟二號原定於5月20日凌晨发射,但因技术原因连续2次推迟发射。不过,消息指,与此次货运飞船发射相关的中国执行载人任务的神舟十二号飞船6月17日的计划发射时间未变。(視頻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